2023年澳門科技大學模擬聯合國會議成功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模擬聯合國社團在學生事務處支持下,於2023年3月18至19日成功舉辦「2023年澳門科技大學模擬聯合國會議」。本次大會有9位主席團成員、50位代表及4位志願者共63人出席。除本校社員外,澳門城市大學、澳門培正中學、教業中學、鏡平學校等均有代表參與本次活動。

本次大會共設置中文委員會(預防青少年犯罪、應對新型和跨國犯罪)及中文歴史委(港內反貪污機制的完善與貪污問題的打擊)、主新聞中心三大委員會。 在中文委員會中,各代表就跨國犯罪及青少年犯罪的治理問題進行激烈地探討。在中文歴史委中,各位代表回到1974年的香港,就港內反貪污問題進行討論。會議在各主席團成員的主持下順利進行。同時,主新聞中心的記者代表積極撰寫新聞報道,協助推動會議進程。會議最後,主席團成員為本次大會進行點評和總結,並為各位代表送上誠摯的鼓勵和祝福。

本次會議中,各代表體現出豐富的知識儲備以及良好的表達能力。通過本次活動,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模擬聯合國社團的社員與參會的優秀代表進行交流,並對國際關係知識及歴史知識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今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模擬聯合國社團也將持續舉辦相關活動,同時加強與各學校的聯繫交流,爭取為大家帶來更加良好的參會體驗。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