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澳門科技大學鏡海模擬聯合國大會”成功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模擬聯合國社團在學生事務處的支持下,於2023年10月14日至15日在科大成功舉辦“2023澳門科技大學鏡海模擬聯合國大會”。本次大會共有15名主席團成員、112名代表以及11名志願者,共138人出席。除澳科大模擬聯合國社團的社員外,來自澳門大學、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暨南大學、深圳技術大學、佛山科學技術學院,澳門培正中學、教業中學、聖羅撒英文中學、鏡平中學等粵港澳友校均有代表參加本次活動。

大會共設置中文常務委員會、中文歷史委員會、英文委員會三大會場。在中文常務委員會中,42位代表就烏克蘭局勢進行了激烈的討論。代表們在場上縱橫捭闔,你來我往,相互探討,生動地詮釋當今世界風雲詭譎的國際形勢,同時也為緩解俄烏衝突提出了來自中國青年的聲音。在中文歷史委員會中,30位代表回到波瀾壯闊的中國近代史,在大清的朝廷上共論輪船招商局的籌辦事務,深刻學習洋務運動所包含的自強精神,沉浸感受先賢們為富強國家而做出的努力。在英文委員會中,40位代表在聯合國第二委員會的框架下,就“可持續旅遊業發展”這一主題進行了深度討論。澳門作為遠近聞名的旅遊業標杆城市,為世界展示著如何平衡旅遊業的可持續發展,因此,來自全國五湖四海的代表們,在澳門這一旅遊勝地共襄盛舉,為全球旅遊業發展發出澳門聲音,展現中國智慧。

各場會議中代表們體現出豐富的知識儲備以及良好的表達能力。通過本次活動,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模擬聯合國社團社員與各友校優秀代表進行了交流,並對國際關係的知識以及相關歴史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後,模擬聯合國社團也將繼續舉辦相關活動,同時也會加強與各友校間的聯繫與交流,爭取為大家帶來更加良好的參會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