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學社「2023第七屆龍騰國韻書法大賽」圓滿舉行

為培養學生愛國愛澳熱情,著力賡續中華文脈,同時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文化思想,以及習近平總書記回信澳科大學子精神,在學生事務處支持與指導下,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國學社品牌活動「第七屆龍騰國韻書法大賽決賽」於2023年12月8日下午,在N座101禮堂舉行。

12月8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國學社於N座禮堂隆重集會,進行書法大賽決賽現場評比。活動開始,由國學社社長嚴戰介紹社團近年在校園的發展情況,並揭曉大賽的兩個決賽主題,分別有「踔厲奮發 牢記領袖囑託」與「守正創新 賡續中華文脈」。活動特邀評委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澳門書法院歐耀南院長提筆書寫“龍騰國韻”四字為本次大賽開場,繼而各位選手開始現場書寫,用中華文化的瑰寶揮灑出青春最靚麗的奮鬥底色;書寫結束後,各位評委嘉賓進行評賞,用專業眼光對學生作品逕行評審。期間,國學社特別邀請了學生會舞蹈聯會為現場所有觀眾進行精彩表演,盡顯科大學子文化素養以外的青春活力。本次比賽評選出冠亞季軍各一名,優秀獎十七名。活動順利結束,各位嘉賓評委一致好評,並表達了對澳門科技大學書法活動的認可與期望。

學生事務處文娛社團導師凌飛揚代表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讀出對本次大賽的致辭和期許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國學社嚴戰社長致辭

文化自信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發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活動面向澳門科技大學全體師生,為廣大書法愛好者打造了一個交流學習展示的平台,集中展示了「書法」這一以筆墨為物質載體,以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為內核的綜合文化符號體系;充分展現了澳門科技大學國學社對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的繼承與發展;更加堅定了深刻融入中華民族精神氣質與文化品格中的文化自信。

歐耀南評委(左一) 為冠軍獲得者高梓進 (右二)頒獎

歐耀南評委(左一)為亞軍獲得者王梓延(左二)頒獎

倫永燊評委(左一)為季軍胡宇琪獲得者(左二)頒獎

本次大賽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國學社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學生活動與發展組大力支持,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贊助。特別鳴謝澳門書法家協會副會長倫永燊(受澳門書法家協會主席龔寶美委託)、理事林博躍,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澳門書法院院長歐耀南,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國學社社長嚴戰、國學社書法班負責人李雲出,舞蹈聯會副社長程旭陽,優聲優社代表葉文智,城市大學學生會中西武術協會會長徐凱寧、攝影隊代表封宇軒出席本次活動以及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舞蹈聯會、傳媒學會的攝影支持。

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澳門書法院院長歐耀南先生(右二)為大賽題字

淩飛揚導師、嚴戰社長為大賽評委(右至左: 歐耀南院長 倫永燊會長 林博躍理事)致送大學紀念品

大學紀念品

比賽作品

現場書寫

現場評審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會舞蹈聯會表演《青花瓷》

優秀獎獲得者上台領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