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課程」在澳科大開班

  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於2018年12月6日至7日期間,為班級學長提供了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課程。全班10名同學在導師賀晶小姐和高悅威先生的面授和帶領下,順利完成12小時的課程並通過考核,獲得由精神健康急救國際「MHFA International」授權香港心理衛心會所頒發的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證書。

  通過此次課程提高了班級學長對精神健康的認知,培養了他們對求助同學的接納態度,以及了解如何初步分辨受困學生之精神困擾問題及危險程度,認識澳門社區資源,在面對精神緊急事故發生時,能提供即時適切的精神急救援助,減少事故發生時對當事人的傷害及落實建設校園精神健康預防網絡。

  參與課程的班級學長均表示對此次課程感到非常滿意,認為課程內容實用,無論是對關顧自身的心理健康,還是對身邊人的照顧都提供了有效的指引與信息,希望日後可以多舉辦類似的培訓課程,亦表示會推動更多的人關注精神健康。

  心理諮詢與輔導組已計劃於2019年學期初再開班教授精神健康急救基礎課程,如有興趣參與,敬請留意學生事務處和心理諮詢與輔導組網站的活動消息,並關注學生事務處的微信公眾號。期待你的參與!

20181219.jpg

參加課程的同學們獲領證書後合影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