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第十一屆心理文化節」已圓滿舉行

「第十一屆心理文化節」已圓滿舉行

  為了進一步拉近同學們的距離,釋放自己的情緒,緩解自己心理壓力,能輕鬆面對生活和學習,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聯同心理健康大使-梳心坊於2019年4月8日至12日舉辦「第十一屆心理文化節」,本學年主題為《「與您同行」一起關注精神健康》,透過一系列活動以提升學生對精神健康的了解和認識,鼓勵大家以正確態度處理情緒問題。

攤位遊戲

「綠絲帶」繽紛塗鴉活動中,每位同學都積極參與,在畫布上畫出自己的心願與祝福,使為象徵精神健康的標誌添上不一樣的色彩。同時現場設有減壓小玩意,讓學生可以玩中舒壓,體驗後更能獲得一份小禮物。

2019042601

▲攤位遊戲花絮

  

快閃活動

「Free Hugs」活動,以擁抱拒絕冷漠,通過擁抱來傳遞溫暖。同時為大家帶來精心準備的歌曲,傳遞滿滿的正能量!

 2019042602

▲快閃活動花絮

 

心靈休息站

為學生打造一個可以讓心靈休息的空間,佈置簡單舒適的場地,配上舒壓的音樂,讓學生能夠停留及享受寧靜片刻。現場提供茶包可享用,亦放置心理勵志類型書籍供閱讀。同時為大家送上祝福,每張卡片,都有一段話,藉此希望能夠給予大家支持、安慰與鼓舞。同時擺放有關精神健康資訊展板供閱覽。

2019042603 2019042604

▲心靈休息站佈置                                                                       ▲精神康資訊展板展覽

 

精神健康急救講座及基礎課程

通過此次講座及課程,加強學生對精神健康的普及性,協助他們識別有需要協助的朋輩,同時認識澳門社區資源,推廣正向、關愛與支持的校園文化。

2019042605   2019042606

▲精神健康急救講座及基礎課程活動相片

 

  至此,「第十一屆心理文化節」系列活動已順利結束!希望大家以後能繼續關注心理諮詢與輔導組舉辦的活動!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