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佈消息:尋找一個屬於你放鬆的方法吧

20200515 6

轉眼間,我們已經陸續開始期末報告

希望同學們能把握機會,好好複習。

適度的壓力可以成為學習的動力,壓力感使我們能夠持續地保持專注和想要達成目標的心態,推動我們如期完成任務,使我們能更努力學習。可是一旦壓力持續的時間過長,精神及身體在長期壓力下會變得過度緊繃,便有可能打擾我們正常的學習和考試發揮,甚至影響基本的日常生活,這個時候我們便要知道壓力過大已成為阻力,需要找方法消除,不能累積下去。

20200515 4

不累積學習壓力,這些方法可能會有些幫助:

  1. 制定溫習計劃

可以預先制定考前溫習計劃,能夠了解自己每天需要複習或已完成的進度,方向及目標一目了然,心情自然會比較放鬆。

  1. 」的開始

若考試時間逼近而著急不安,或同時進行好幾項工作,記住別讓自己陷入混亂狀態,可以先從簡單或感興趣的先開始,一次集中於一件事上,把事情一件一件完成,精神壓力就會慢慢減輕。

  1. 適度的休息

讀書的同時亦要記住預留時間讓自己休息,因為大腦在長期的運作下效率會漸漸降低,適時讓自己休息是為了擁有足夠的精神能量堅持下去,即使感到壓力也能順利處理,所以千萬不要忘記休息。

  1. 凡事盡力而為

如果你覺得已經盡全力也無法複習完所有科目,那就坦然接受它吧!準備多少是多少,凡事盡力而為,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1. 不要自己硬撐

倘若壓力過大,不要自己一個人硬撐,可嘗試尋求親人或朋友的支持及幫忙,亦可找專業人員協助。

 

20200515 7

 

我們來放鬆一下,玩個小遊戲吧!!

減壓方法BINGO 挑戰

#怎麼玩呢

  • 另存減壓方法BINGO圖
  • 把嘗試有效的方法給它圈起來,看看你能連成幾條線
  • 歡迎邀請其他朋友一起來挑戰

20200515 5

備註:減壓方法其實並沒有所謂最好的,只要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法就可以了。

 

最後,祝願大家在考試中都能All Pass,取得一個好成績!

20200515 3

圖|來源自網絡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