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心理健康大使-梳心坊迎新系列活動

  經過炎熱的暑假,同學們終於回到了澳門這座久違的小島。澳門科技大學也在新學年迎來了新面孔,一雙雙好奇的眼睛閃爍著對大學生活的無限憧憬。為了讓剛步入大學校園的新生們更好的適應新的學習環境並結交到新的同窗好友,心理健康大使梳心坊準備了迎新系列活動 “粵語班”及 “迎新歷奇活動”。

  “迎新歷奇活動”在2020年9月19日N101室傍晚進行,心理健康大使梳心坊的工作人員在門口測量體溫以及需要同學出示健康碼,熱情地接待報名活動的新生並為他們貼上名牌指引入座。

  “迎新歷奇活動"分為室內遊戲和室外校園定向。室內遊戲活躍了現場氣氛,也讓新生們彼此熟悉,拉近新生們之間的距離。活動的後半部份為校園定向,通過分流各小組在校園不同地點設置遊戲關卡,讓新生們在遊戲互動的同時對科大校園有更清晰的了解。雖然室外活動的過程中遇上了陣雨,但同學們披著雨衣穿梭在科大校園中,絲毫沒有影響大家對於活動的熱情。

2020102801 

↑風雨無減同學對活動的投入

2020102802

↑分組校園定向

一共五節的“粵語班”在9月24日至10月12日於O412室進行,是次粵語班也有同步進行線上互動式直播讓更多新生或有興趣學習粵語的同學參與其中,每節課平均有一百五十多位同學觀看,五節課堂的內容均有不同主題,包括問路指示、自我介紹、購物點餐、以及戀愛用語等等。

 2020102803.png

↑互動直播設有工作人員現場解答線上問題

2020102804

↑粵語班小組討論

  

  最後,迎新活動陣陣掌聲中落下了帷幕,新生們和梳心坊的成員聚在一起,定格下了最美好的瞬間。迎新活動讓新生們從陌生變得熟悉,也收穫了來自科大的一份溫暖。希望梳心坊組織的這次活動能夠成為同學們漫長大學歲月裡的珍貴回憶之一。

2020102805

↑“迎新歷奇活動"大合照

 

2020102806

↑粵語班大合照

 

梳心坊秘書組

邱源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  大二 

甄浩然  人文藝術學院  大二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