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心理文化節——友·珍情系列活動新聞稿

梳心坊 廖寶梅同學

counseling 1405191
圖片一 活動結束後合照

  由學生事務處心理諮詢與輔導組——梳心坊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基金會支持及贊助的2014年第六屆心理文化節——友·珍情系列活動在4月22日拉開帷幕。本次系列活動以三個子活動組成,分別是“時間囊”,“心靈橋樑”和“習以為常的你”。在活動中,參加者學會溝通及珍情。

活動一“時間囊”
  “第六屆心理文化節——友·珍情”系列活動一“時間囊”作為第一場活動,在4月22日~4月25日擺攤期間成功舉辦。“時間囊”活動以同學們把照片或信交由梳心坊保管半年後,再把寄存的物件郵遞到朋友手中或自己取回的方式舉行。主辦方希望同學們通過這次活動在時間流逝中感受友誼的長存,更加珍惜友情,進而減少摩擦,避免友情問題帶來的困擾,讓自己處於一個積極樂觀的狀態。

活動二“心靈橋樑”
  “第六屆心理文化節——友·珍情”系列活動的第二個主題活動“心靈橋樑”在4月28日E309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了石貴成老師和鄒文箎老師。活動當天,卜惠美老師主動參加了座談會。活動先以“你說我畫”的小遊戲開始,遊戲結束後大家都感受到溝通是雙方向的,老師也就此向參加者講解了溝通的方法。最後發問環節參加者積極發問,隨後參加者得到老師詳細的回答。活動結束後參加者表示自己重新瞭解了“溝通”。本活動成功讓參加者懂得“多溝通少抱怨多理解少爭執”的道理,同時參加者學會使用正確的方式與身邊的朋友進行良好的溝通,從而避免因缺乏溝通而産生不必要的矛盾。

counseling 1405192
圖片二 “心靈橋樑”活動現場

counseling 1405193
圖片三 同學們積極參與遊戲

活動三“習以為常的你 ”
  “第六屆心理文化節——友·珍情”系列活動的壓軸戲“習以為常的你”在4月30日B605落下帷幕。本次活動主辦方希望通過遊戲,帶領同學們明白朋友的重要性,並達到促進朋友溝通,增進信任的目的。遊戲一以兩人背對背用紙寫下對方的喜好的形式進行,從而測試每對參加者彼此的瞭解程度。遊戲二“盲人摸象”,兩人為一組,一人負責指揮,另一人帶了眼罩聽從指揮繞過障礙物,這個遊戲增加了每對參加者對彼此的信任。活動最後給每對參加者各發一張紙寫下對方的優缺點,再交換,讓參加者瞭解到對方眼中的自己。活動結束後,參加者紛紛表示自己更加瞭解朋友對方,以後會加倍珍惜這份友誼,並表示遊戲玩得非常開心。

counseling 1405194
圖片四 “習以為常的你”活動現場照片

  至此,梳心坊的“第六屆心理文化節——友·珍情”系列活動順利結束!希望大家在以後的日子裏繼續關注梳心坊舉辦的活動,我們約定你哦!

聯繫我們

電話:(853)8897-2277
傳真:(853)2882-7111
電郵:sa@must.edu.mo
地址: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
   J 座室內體育館 J108 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