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教育創新與研究論壇成功舉行

李行偉校長致辭

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於2022年4月2日上午9時在N317室以「線上線下」形式舉辦了「醫學教育創新與研究論壇」,作為22周年校慶活動之一。出席論壇現場的主要嘉賓包括: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化部副部長殷汝濤先生,葡萄牙駐澳門及香港副領事Dra. Maria Carolina Lousinha,東帝汶派駐代表Dr. Danilo Afonso-Henriques,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常設秘書處輔助辦公室代表Dr. Maria  João  Bonifacio,澳門葡語醫生協會會長Dr. Jose Manuel Esteves,澳門葡語醫生協會副長Dr. Laia Mcguire, Filomena Maria,澳門葡語醫生協會主席Dr. Mario Evora,澳科大副校監、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澳科大副校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姜志宏講座教授、醫學院院長霍文遜等。李行偉校長在論壇開幕致辭中指出澳科大醫學院一直致力培養“明日良醫”,與珠海人民醫院在醫療教育、研究、交流、管理等方面開展實質性的合作,共同建立澳門科技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隨後李校長與嘉賓們合影留念。

嘉賓與線上主講者合影

現場合影

論壇邀請了中國科學院院士、四川省立醫院院長楊正林教授分享了他在視網膜疾病方面前沿的研究;其餘主講嘉賓分別有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院院長、黨委副書記、兼中國醫學科學院副院長、北京協和醫學院副校長張抒揚教授,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副院長、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院長匡銘教授,暨南大學醫學部主任、暨南大學精準醫學研究院院長羅良平教授,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線上學習副院長Dr. Michael Parker,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教授以及北京大學生命科學聯合中心陳曉偉教授等學者們向與會者分享了他們的專業知識和寶貴經驗。

論壇其中一個環節為學術期刊 Medcomm–Future Medicine 的發佈會。該發佈會由醫學院副院長兼期刊共同主編張康講座教授主持。該期刊主要收錄發現新型疾病的機理和前沿技術的應用,以多學科的角度,剖析病患關懷,發表高質量及有影響力,關於生物及醫學的研究文章和論文。

霍院長進行演講

霍院長及副院長N.G. Patil擔任學術主持

本次論壇是醫學院展示醫學教育創新的好機會,包括如何提高醫科學生溝通技巧的方法、選修課程和其他新穎的教學方法。霍文遜院長教授在會上介紹了其研究團隊以創新方法來對抗新冠疫情的前沿研究。

現場氣氛熱烈,霍文遜院長致閉幕辭時,表達對各位來賓、線上線下演講嘉賓、師生家長的參與表示衷心感謝。

聯繫我們

醫學院辦公室:

電話:(+853 ) 88972415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R座PP-R203室
電郵:fmd@must.edu.mo


學士學位課程電郵

內外全科醫學學士
mbbs@must.edu.mo

食品與營養科學學士
bfns@must.edu.mo

研究生課程電郵

fmd@must.edu.mo


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話:(+853 )8897-1753
電郵:sliao@must.edu.mo
傳真:(+853)2882-5057


澳醫學模擬培訓中心
中心辦公室:
澳門路環石排灣馬路擎天匯地下B舖PP-B207室
電郵:bchan@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