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參展「2021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

2021年12月10至12日,澳門科技大學應邀參與由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主辦、中華人民共和國科學技術部支持的「2021科技周暨創科成果展」(科技周)。本次科技周包含有:內地與澳門產學研合作路演對接會、2021澳門創科論壇、2020年度科研項目結題展暨學術報告會等多元配套活動。澳科大副校監兼校長李行偉,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龐川等應邀出席相關學術論壇。

李校長(左四)與科研團隊合影

澳科大一直注重教研並重,鼓勵科研轉化。李行偉校長應邀出席內地與澳門產學研合作路演對接會開幕儀式,並參觀了各科研展區,對各科研成果項目表示認可。

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向參展嘉賓展示科研成果

參與本次科技周展示的成果包括: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科研團隊的「健參寶」,藥學院科研團隊的「益母草堿」、「口服治療多發性硬化症新藥」、「具腦神經保護作用的中藥有效活性部位」,醫學院科研團隊的「KR2混懸滴眼液」,中醫藥學院科研團隊的「優質中藥技術諮詢和質量檢測服務」,澳門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院科研團隊的「OLED系列產品」,資訊科技學院與橫樂醫學科技公司深度合作的「基於點雲平台的介入內放療手術導航系統」,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科研團隊的「再製造計劃、調度與動態重調度系統」等。在為期三天的短暫展期中,澳科大的展位廣受關注,並透過互動的方式向澳門市民介紹了大學的科研及學術成果。

龐川副校長(左一)參與「2021澳門創科論壇」圓桌會談

在2021澳門創科論壇上,澳科大龐川副校長應邀出席,與各位嘉賓探討「企業如何配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戰略發展」,精彩發言引起現場熱議。

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伍乃騏所長介紹科研項目

在2020年度科研項目結題展暨學術報告會上,澳科大澳門系統工程研究所所長伍乃騏講座教授全面介紹了「面向資源Petri網(ROPN)條件下基於控制理論的生產調度新方法」,並引起了現場激烈討論。

2020年度科研項目結題成果

本次科技周旨在向公眾展示科研項目結題成果及匯報科技基金資助情況,並為科研人員提供交流機會。

澳門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的國際交流合作的連接點,具備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良好基礎。澳門科技大學在中央政府和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立足澳門,因應大灣區發展戰略所需,以推動澳門科技進步為己任,加速自主技術成果的產業化,不斷向更高的平台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