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受邀參與「重點研發項目啟動禮暨在研重點項目匯報會」

2022年11月18日,「重點研發項目啟動禮暨在研重點項目匯報會」在澳門科學館會議廳舉行,澳門科技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陳允熙到會並致辭,大學受邀出席是次活動。2021年共有6個項目獲得澳門科技發展基金重點研發資助,大學獲得其中兩項資助,澳門大學獲得其餘4項資助。大學兩個資助項目分別是:創新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系廖良生教授的「高性能矽基OLED微顯示器的關鍵技術及生產示範」與醫學院張康教授的「融合臨床、單細胞和多組學數據的人工智能技術在結直腸癌的精準診療的研究」。上述項目之研究團隊成員代表馮敏強教授及李婷教授在啟動會上分別介紹其內容及研究計劃。

e2146542965d1726d57765669accf64

創新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馮敏強教授介紹「OLED微顯示器件技術研究」

3167c9e9973163b02d2c736b97c1666

醫學院李婷教授介紹「融合臨床、單細胞和多組學數據的人工智能技術在結直腸癌的精準診療的研究」

活動同期還有在研重點項目的匯報,大學副校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姜志宏報告了「融合人工智能和多組學技術開展川貝母等六種中藥的多維度質量控制研究」的進展。

33a968eee31af03925c338427332c74

大學副校長、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姜志宏向在座與會人士介紹其研究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