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李行偉校長參與「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服務高質量發展大會」

2023年2月20日,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發佈四周年之際,「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服務高質量發展大會」在廣州粵港澳大灣區(廣東)人才港召開。本屆大會由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廣東省港澳事務辦公室、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人才發展委員會共同主辦,粵港澳三地政府、高校、科研機構、服務機構等近100家單位超1000人通過線下線上方式參加了大會。

會上,粵港澳三地政府、學者、人才代表,圍繞共建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促進人才服務高質量發展進行交流研討,積極建言獻策。澳門科技大學校長、英國皇家工程院院士李行偉在會上發表「粵港澳大灣區一體化激發人才創新活力的路徑探究」為題的主旨演講,他首先介紹了澳門高等教育及創新科技近況,其後為激發人才創新活力提出了三點建議,包括:1.建設與國際接軌的頂尖科技交流平台2.多維度活化本地優質人才培育3.築巢引鳳,打造國際化人才灣區。他表示,澳門高校為本地和區域培育國際化的先進人才,共同構築粵港澳大灣區人才高地,以面對日益激烈的競爭,同時帶著新的希望和巨大的動力展開新的征程,爲國家、大灣區和澳門特區的可持續發展添磚加瓦。

本次大會進一步凝聚了粵港澳合作共識,朝著共建大灣區高水平人才高地邁出了重要步伐,今後三地將以「粵港澳大灣區人才服務高質量發展大會」這個平台,攜手共建國際一流、輻射全球的高水平人才高地。

李行偉校長在會上發表主旨演講

李行偉校長在會上發表主旨演講  (圖片來源:大會官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