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研究人員參與中國未來火星採樣返回任務的科學研討

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天體生物學研究小組的多名成員出席了首屆「深空科學國際學術研討會」。本次會議是4月底在合肥舉行的「2023年中國航天日」系列活動之一。實驗室天體生物學團隊由副教授André Antunes、David Remolar以及助理教授Marta Filipa Simões 和博士後研究員黃婷組成。

André Antunes 副教授演講

André Antunes 副教授演講

天體生物學小組研究人員在本次活動的亮點之一是積極參與天問三號火星著陸點選擇專題研討,包括一次特邀報告和兩次口頭報告。會議的目的是收集國內外研究界關於尋找火星過去或現存生命證據的最佳樣本和採樣地點的建議,是正在進行的官方選擇程序的一部分。天問三號是天問一號任務的繼承,預計將在2030年左右實施並向地球返回火星樣本。澳科大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天體生物學小組成員還對微生物和火星空間環境的相互作用、在太陽系冰衛星的海洋中尋找生命等內容展開積極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