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蔡占川教授團隊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

2023年5月22日,大學接悉教育暨青年局通知國家教育部公布2022年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獲獎名單,由澳門科技大學創新工程學院—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院助理院長蔡占川教授、蘭霆助理教授和葉奔助理教授完成的研究生工程數學教育創新與實踐榮獲高等教育(研究生)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澳門科技大學是本成果的唯一完成單位,亦爲本年度澳門特區唯一獲得高等教育(研究生)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的高等院校。本次獲獎標志著大學的人才培養工作、教學建設、教學改革和教育教學成果獲得全國同行專家的高度認可,是對大學教育教學水平的充分肯定。

圖片1

從左至右:葉奔助理教授、蔡占川教授、蘭霆助理教授

 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確定的國家級獎勵,每四年評選一次,旨在獎勵在教育教學實踐、改革、研究中取得顯著成果的單位和個人,是我國高等教育領域意義最重大、影響最深遠的國家級獎項。2022年國家級教學成果獎包含基礎教育、職業教育、高等教育(本科)和高等教育(研究生)四個類別,各類別分别評選。作爲我國教育領域唯一一項國家級獎勵,國家級教學成果獎受到全國學校和廣大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視和廣泛關注,代表著全國教育教學工作的最高水平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2022年高等教育(研究生) 國家級教學成果獎結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