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考察澳門科技大學 對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給予高度讚揚

2023年5月26日,十三屆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在中央駐澳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新聰及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陪同下親臨澳門科技大學考察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就大學在科技創新和學術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給予了高度讚揚。考察期間,澳科大校監廖澤雲,校長李行偉,副校長姜志宏、龐川等介紹澳科大在人才培養及科研工作的發展情況。

夏主任一行首先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由姜志宏副校長兼實驗室主任作介紹,實驗室以中藥質量評價和質量控制的創新技術、基於傳統中醫藥的創新藥物研發及複雜性疾病的精準診斷和精準治療方法作為主要研究方向。夏主任表示實驗室對於推動中藥產業的創新發展和保護傳統中藥文化具有重要意義。

夏寶龍主任到訪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1

夏寶龍主任到訪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2

夏寶龍主任到訪澳科大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隨後,參觀了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澳科衛星科學與應用數據中心,該實驗室是天文與行星科學領域首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夏主任在參觀時表達了對澳科大在參與「澳門科學一號」衛星研製和取得成果的關注和讚賞,認為實驗室在國家航天事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夏寶龍主任參觀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夏寶龍主任參觀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

是次來訪,夏寶龍主任充分肯定澳科大在教育和科研方面的工作以及所獲得的成就,認為大學為澳門的科技創新和發展注入了新的動力。他希望大學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給參與「澳門科學一號」衛星研製的澳門科技大學師生代表回信精神,繼續堅持創新精神,不斷提升自身實力,為國家及澳門作出更大貢獻。

廖澤雲校監感謝夏主任的到訪,以及中央人民政府與澳門特區政府一直以來給予澳科大的關心與支持。他表示,澳科大將繼續推動科技創新、培養更多優秀的人才。

李行偉校長表示是次夏主任的來訪考察,不僅展現了中央人民政府對澳門高等教育和科技創新的關注,也為澳科大提供了寶貴的指導和支持。澳科大將積極融入國家創新科技,提高創新科技基礎研究水平,助力國家、澳門經濟多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