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橋大學設立「廖澤雲博士獎學金」 支持澳科大畢業生赴英深造

澳門科技大學繼與英國牛津大學合作後,再與英國劍橋大學攜手合作設立「廖澤雲博士獎學金」,由2024/2025學年起支持每年三名澳科大畢業生前往英國劍橋大學修讀碩士課程。

該獎學金的設立主要得益於澳門科技大學校監廖澤雲博士的慷慨贊助。相關獎學金將支持獎學金獲得者在劍橋大學皇后學院(Queens’ College, Cambridge)學習的學費和生活費。皇后學院是世界第三古老大學劍橋大學的31所成員學院之一,目前是劍橋大學第四大學院。皇后學院成立於1448年,由瑪嘉烈·安茹皇后創建,又於1465年由伊麗莎白·伍德維爾(愛德華四世皇后)再次建立,因此學院得名於兩位皇后。皇后學院歷史悠久,以令人讚嘆的庭院與建築之美而聞名,學院院長室是劍河兩岸最古老的建築,學院的數學橋是劍橋大學的標誌性建築之一。

劍橋大學皇后學院院長穆罕默德·埃里安博士 (Dr. Mohamed A. El-Erian)表示很高興再次與澳門科技大學合作。他感謝澳科大校監廖博士的慷慨資助,也非常歡迎並期待三位來自澳科大的學生,能於2024 年 10 月成爲首批碩士生加入劍橋大學的知識社群。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指出,澳科大作為大中華地區一所年輕且排名不斷攀升的大學,這次非常榮幸能攜手劍橋大學展開這一開創性的合作。李校長表示很高興能與劍橋大學合作,讓澳科大學生有機會在世界頂級學府深造學習。他也期待未來劍橋大學與澳科大、與澳門之間能有更進一步的學術交流。

劍橋大學皇后學院院長穆罕默德埃里安博士 左與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右

劍橋大學皇后學院院長穆罕默德·埃里安博士 (左)與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右)進行線上簽約儀式

有關獎學金申請的具體方法和細節,將適時在劍橋大學和澳門科技大學的官方網站進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