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李行偉校長出席「2023洪澇模擬與管理學術論壇」

日前,由西安理工大學和德國柏林工業大學主辦的「2023洪澇模擬與管理學術論壇」(SFMM)在陝西西安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副校監、校長李行偉出席論壇共並作特邀主旨報告。

在開幕式上,西安理工大學校長劉雲賀對出席本次論壇的專家學者表示感謝,他介紹西安理工大學和西北旱區生態水利國家重點實驗室近年來在水利行業的建設發展情況,他希望通過本次論壇,深入分析洪澇模擬與管理領域的趨勢動向,進一步推動相關領域科技創新。

李行偉校長在論壇上以「通過創新工程適應氣候變化,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 “Climate Change Adaptation for Urban Sustainability through Engineering Innovation” )為題作報告。論壇還邀請南京水利科學研究院張建雲院士及德國柏林工業大學Reinhard Hinkelmann教授分享學術成果,共同探討前沿科學問題。

李行偉校長在論壇上作特邀報告

李行偉校長在論壇上作特邀報告

此外,論壇還舉辦五場專題報告,邀請來自國內外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多名水安全、水科學、水環境領域專家學者作學術報告,討論城市與河道洪澇過程模擬和災害管理的關鍵研究和應用挑戰,交流經驗想法,尋求未來合作機會。報告會現場氣氛熱烈,與會代表踴躍提問、積極發言,共同為洪澇模擬與管理領域的科技創新建言獻策。

李校長參觀西北旱區生態水利國家重點實驗室

李校長參觀西北旱區生態水利國家重點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