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與湖北省黃岡市中醫醫院簽署 「中醫藥領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黃岡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社教一行於2023年8月31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副校長譚廣亨,中醫藥學院院長曾莉、助理院長吳其標,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教授侯盼盼以及科大醫院眼科醫生鍾瑩的熱情接待。嘉賓一行先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隨後雙方展開親切友好會談。

張社教主任前排右四一行與譚廣亨副校長前排左四等合影

張社教主任(前排右四)一行與譚廣亨副校長(前排左四)等合影

會上,譚廣亨副校長對張社教主任一行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曾莉院長對澳科大近期的發展情況簡要概述。張社教主任介紹黃岡市中醫藥產業以及市内的發展情況等。雙方就中醫藥合作方面進行交流,冀未來加強聯繫,推動人才交流和科研項目等領域的合作。

隨後,澳科大中醫藥學院院長曾莉與黃岡市中醫醫院副院長譚愛華簽署澳科大中醫藥學院與湖北省黃岡市中醫醫院「中醫藥領域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建立合作交流機制,共同培養中醫藥人才,共建「澳門科技大學黃岡中醫藥研究院」以促進中醫藥方面的學術交流。

曾莉院長右與譚愛華副院長左分別代表簽署

曾莉院長(右)與譚愛華副院長(左)分別代表簽署

出席會議及見證簽約儀式的嘉賓還包括:黃岡市政府外事辦、港澳辦主任夏菁,黃岡市衛健委主任李剛,麻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虎,羅田縣政府常務副縣長趙小虎,英山縣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文,蔪春縣人大常委會主任蔡壽益以及湖北明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湖北鳳凰白雲山藥業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劉曉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