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李行偉校長於中巴中心成立大會發言 貢獻澳門智慧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於2023年8月25日至27日期間獲中國—巴基斯坦地球科學研究中心(CPJRC簡稱「中巴中心」)邀請,參與巴基斯坦伊斯蘭堡真納大學 (Quaid-i-Azam University)舉行「氣候變化與災害風險國際學術研討會」(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limate Change and Disaster Risk)並做主旨報告,同時觀證中國科學院和巴基斯坦高等教育委員會共同支持的項目啟動儀式。

李校長右與巴基斯坦和國際地球科學家交流

李校長(右)與巴基斯坦和國際地球科學家交流

近年來氣候變化導致自然災害風險加劇引起全球關注,特別是2022年巴基斯坦異常季候風暴雨引起的嚴重洪澇災害,1700餘人死亡,3,300萬人受災。李校長就「通過工程創新適應氣候變化保障水安全」(Climate Change Adaptation for Water Security through Engineering Innovation)為題,說明人口增長、城市化和氣候變化是環境變化的驅動力,並在許多方面對水安全以及漁業管理和糧食安全構成威脅。分享在應對氣候變化方面在港澳水環境工程創新成功範例,並在大會閉幕儀式上作為會議組織共同主席作總結發言。

李校長在伊斯蘭堡國際氣候變化與災害風險論壇作主旨報告

李校長在伊斯蘭堡國際氣候變化與災害風險論壇作主旨報告

這個活動,旨在加強中巴兩國和國際同行的交流,提高有關應對氣候變化和人們防災減災意識。此行李校長也拜訪巴基斯坦科學院(Pakistan Academy of Sciences, PAS)並與PAS主席和秘書長進行交流。為雙方進一步加強科學研究合作提供契機。

澳門科技大學與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N.U.S.T. 簽署合作備忘錄

澳門科技大學與巴基斯坦國立科技大學N.U.S.T. 簽署合作備忘錄

10月26日下午,李行偉校長訪問巴基斯坦首屈一指的國立科技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of Sciences and Technology,N.U.S.T.),與該校校長Javed Bukhari等進行會談並簽署兩校合作備忘錄,參觀該校國家科技園、跨學科工程與科學學院以及體育館等設施。

李行偉校長訪問巴基斯坦科學院獲院長贈送紀念品

李行偉校長訪問巴基斯坦科學院,獲院長贈送紀念品

此次出訪加強澳門科技大學與巴基斯坦高等教育機構之間的合作關係,亦為科學研究和學術交流搭建良好平台。李行偉校長表示,此行把澳門科技大學的一帶一路國際化策略又推進一步,大學將繼續致力於推動國際合作,為培養優秀的科技人才做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