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通告】FDCT 2023年第一次科研及創新資助計劃項目申請(A類 & B類申請)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

大家好!

本大學接獲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的通知,“2023年第一次科研及創新資助計劃項目申請” 於2月27日接受申請。資助類別為 :A 類項目:面向有助於提升科研實力及前沿原始創新能力的科研項目,申請金額不超過300萬澳門元;B 類項目:面向具應用型科研成果的科研項目,申請金額不超過300萬澳門元。項目期限為 :A 類和B類項目的資助年限不超過三年。

 預期成果要求:

A 類:1) 預期研究成果不限於學術性成果或應用性成果,可包括論文、著作、研究(諮詢)報告、專利、人才培養、軟件、硬件(原型、樣機)、技術標準、配方、新材料、新工藝等。

B類:1) 預期成果中須有軟件、硬件(原型、樣機)、技術標準、配方、新材料、新工藝等產出,並說明項目實施後可帶來的經濟或社會效益。2) 項目結題時,技術成熟度的等級須達到第4級或以上。 

特別注意:申請B類項目,其研究主題必須符合特區政府施政方向,圍繞當期澳門特別行政區經濟和社會發展五年規劃、特區政府施政報告以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相關規劃和方案等的目標開展,應以產出應用型科研成果為主要目標。

 

敬請各位知悉為盼,詳情請登入https://www.fdct.gov.mo/zh_tw/RIA.html查看。項目詳細申請書請以基金系統提供版本為準,附件的申請書僅供參考。尚未辦理開戶的申請人請盡快發電郵給本處徐源先生(電話:3278,電郵:yuanxu@must.edu.mo

另外,請注意:各位有興趣申請的同事須於 2023315日或之前在基金系統(https://apps.fdct.gov.mo/subsidy/public/index.html#/ )中完成填報,并 將學院推薦表正本(含學院/研究所/部門科研主管意見及簽字)、及相關附件提交至科研處,以利作業。

敬希垂注,如有疑問,歡迎與我們聯繫,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