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健參寶」項目榮獲珠海促進境內外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系列活動(澳門專場)最具投資潛力獎

由珠海市科技創新局主辦的「智匯灣區 智賦未來」珠海市促進境內外科技成果轉移轉化系列活動-澳門專場活動於2021年12月1日在澳門美獅美高梅酒店成功舉行。

本次活動得到了粵澳兩地高度重視。在啟動儀式上,廣東省科學技術廳副廳長、廣東省外國專家局局長勞幟紅,珠海市科技創新局局長王雷,澳門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代廳長陳祖榮,珠海市香洲區副區長黃文勝,澳門科技大學科研管理處處長郭利等領導出席,為本系列活動剪彩。

啟動儀式

澳門科技大學共選派3個項目參與現場路演,最終,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梁麗嫻副教授的「健參寶」項目榮獲 「最具投資潛力獎」;「新一代『介入內放療手術機器人』關鍵技術研發」項目、「基於機器視覺的通用質檢平臺」項目獲得「優秀路演獎」。

珠海市科技創新局局長王雷為「健參寶」項目頒獎

澳科大資訊科技學院與橫樂醫學科技公司深度合作的項目「新一代『介入內放療手術機器人』關鍵技術研發」現場路演

澳科大資訊科技學院梁延研教授的「基於機器視覺的通用質檢平臺」項目現場路演

在澳珠科技創新協作的背景下,大學以推動澳門科技進步為己任,積極推動科研成果與企業及資本的產學研深度對接,以促進科研成果實現轉移轉化,助力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可持續發展,提升澳門在大灣區科技創新地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