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絡教學實驗室

networks 0

簡介:

計算機網絡教學實驗室主要為資訊科技學院的本科生,提供一個進行計算機網絡課程相關實驗的教學環境。實驗內容包括網絡佈線,網絡設備的安裝和設置,網絡協議的分析和運用,網絡系統的設計和管理等。

 

位置:

B座大樓,4樓,B404室

 

課程

CN101 計算機網絡

CN108 計算機網絡應用技術實踐

 

描述

實驗室設有多套先進的計算機網絡教學系統 (圖1),并安裝在獨立的標準機房內,可供多組學生從電腦終端遠程登錄到系統中的各個網絡設備,學習各種局域網(LANs)和廣域網(WANs)的通訊技術,以及學習使用不同的路由(Routing)協議和交換(Switching)技術來組建網絡。

實驗室內設有各種企業級的網絡設備,包括高性能路由器,以太網(Ethernet)交換器,IEEE 802.11a/b/g/n無線接入器,以及網線的制作和測試工具等 (圖2),可供學生練習網絡工程的技能,包括網絡佈線,設備安裝和系統排錯等知識。

實驗室還配置有計算機網絡的仿真系統 (圖3),學生可以通過軟件系統來學習典型的中大型網絡系統的設計和管理。

此外,實驗室是澳門地區的一所思科網絡學院(Cisco Networking Academy)的培訓實驗室 (圖4),能夠為在校學生和員工安排思科網絡工程師認證課程的學習,多年來培養了大量網絡工程的人才。

圖1. 計算機網絡教學系統

圖2. 學習網絡工程的技能。

圖3. 計算機網絡的仿真系統

圖4. 思科網絡學院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二樓206室


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103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2021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


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990
電郵:fie_scse@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