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金百萬行 2021

澳科大全力支持公益金百萬行線上行

由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主辦「公益金百萬行2021」,澳科大師生一如既往積極參與籌款。2021年12月7日上午,由鄺應華副校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侯芝韻導師及社會服務隊隊長湯文樂同學代表將澳門科技大學教職員工、學生、校友會成員及科大醫院員工合共籌得的澳門幣十萬元,向澳門日報讀者公益基金會進行支票捐贈儀式。

鄺應華副校長(中)、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右二)學生事務處侯芝韻導師(右一)與社會服務隊隊長湯文樂同學(左一)進行支票捐贈儀式

學生事務處轄下社會服務隊於2021年12月1日至3日分別於N座大堂及J01社會服務隊集裝箱前設置義賣攤位。社會服務隊隊員們今年依然利用自身才藝,設計一系列的書簽、筆記本與明信片義賣,同時為響應“限塑令”環保項目,隊員們今年更自行設計環保袋進行義賣,鼓勵同學們實行綠色環保的生活方式。經過隊員3天努力不懈宣傳義賣,合共籌得約澳門幣3,675元。

N座大堂義賣攤位

不少隊員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參與義賣籌款活動。在籌集善款的同時,也能鍛煉自己與其他人的交流能力。活動同時讓他們感受到科大師生對慈善事業的關心與熱情,在售賣攤位物品獲得善款的同時也讓自己獲得了滿滿的成就感與自豪感。

J01服務學習功能室前地的義賣攤位

12月12日百萬行當天,澳科大團隊共789人參與,團體總步數錄得逾176.8萬步,全澳團隊排名第27名。今年依然採用線上行的步行形式,但活動仍有不少同學的支持,未來希望同學踴躍參與公益活動,突破地域界限,齊為公益邁步前行。

1619296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