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24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廉政遊學堂-青年廉政體驗活動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主辦的23/24學年品德教育系列活動-「廉政遊學堂-青年廉政體驗活動」,於2023年11月15日下午在澳門廉政公署氹仔社區辦事處舉行,活動吸引來自各學院逾45名同學積極參與。

活動當天,廉政公署的人員首先以講座的形式,向同學們介紹廉政公署的職能與性質、何謂貪污、以及真實的反貪案例分享。隨後,在廉政公署的人員的帶領下,參觀多媒體展示室,暸解廉政公署自成立以來的發展歷程,並體驗辦事處內的互動設施,包括3D武器展示櫃、觸控式證物展示櫃等。

活動結束後,有同學表示「活動讓他體會到廉政公署在打擊腐敗和維護廉潔的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他們積極調查和追究貪污行為,始終堅持零容忍的態度,這種毫不妥協的立場對於建設一個公平、誠信和可信賴的社會至關重要。其次,在是次的參觀活動中,他深刻體悟到以牌匾形式置在於廉政公署入口處〝以不屈不撓和鍥而不捨的精神維護公平正義,打擊貪污腐敗〞這句箴言的具體含義,令人心生尊重與敬畏!」

大學生是未來的社會領袖,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良好道德操守皆十分重要。活動在輕鬆愉快的體驗形式下,學習廉政知識,以提升廉潔守法意識。期望同學們無論在日常校園生活或日後在職場上,面對貪污陷阱時應保持警惕,堅守廉潔正值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