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概況

國際學院 成立於2010年,為廣大學子提供學歷課程,非學歷語言類課程及國際交流交換,語言考試安排等教育服務。國際學院致力於培養長於學術,強於實踐的多元化人才。

 

學院學歷課程包括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內設西班牙語、葡萄牙語以及英語三個專業) ,並可從“工商管理”、“國際旅遊管理”或“傳播學”中選擇一個領域作為副修專業,為升學和就業提供更多元化的選擇;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內設西班牙語、葡萄牙語以及英語三個專業)、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國際漢語教育博士課程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另外,學院還負責大學通識教育的中、英文課程、西班牙語水平證書考試(DELE) 備考線上課程、教師培訓等等…..

 

國際學院師資呈現多元化、專業化、學術化特徵,有來自葡萄牙、巴西、西班牙、美國等海外國家以及香港、澳門地區的教師,中國內地的教師也多有海外教育背景。外語課程有多名母語為所授課程外語的外籍教師、教授,全院常年擁有博士學位的全職教師40位左右,校內博士生導師10位。學院多名老師曾獲得大學頒發的教學傑出獎,近百篇論文發表在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期刊及北大核心等中文期刊上。

 

學院下設的「澳門國際教育培訓中心(分設橫琴基地)」是提供課程設置與質素保障、外語教學與對外漢語人才的培訓基地。同時,國際學院利用澳門多語環境及校內多語種教學蓬勃發展的優勢,積極推進在經濟、社會、文化、語言及教育等領域的學術研究,成立“澳門拉美研究中心”,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拉丁美洲研究提供平臺。另外,國際學院專門開設Language Studio供學生與不同語種的老師進行交流學習。同時,學院設有西班牙語水平證書考試(DELE)中心雅思國際英語測試 (IELTS)考場。為保證學生「學有所用」,通過澳科大與相關語言國家大學建立的戰略伙伴關係,可安排學生短期(至少一個學期)到海外進行實踐與調研學習,達到「用之有途」。

 

本學院還為科大的學生提供赴歐、美、澳洲各國知名高校進行交流出國學習,增長見聞的機會。包括:暑期/寒假項目,一學期的交流/交換項目。詳情請參見“國際交流”。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