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第二屆經典古詩詞誦讀比賽圓滿落幕

獻禮大學十八周年校慶,傳承弘揚中華詩詞經典,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於2018年3月29日舉辦“第二屆經典古詩詞誦讀比賽”。此次比賽分別設置預賽、決賽,獎項設置方面: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各一名,入圍獎五名,且獎金豐厚。科大特聘教授、澳門著名語言學家程祥徽先生,陳曦教授和劉群偉副教授擔任此次賽事評委。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有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和國際學院課程主任烏雲賽娜助理教授。

此次賽事獲得踴躍報名,經過初賽的選拔,共有35名選手進入決賽。選手分別由來自國際學院、人文藝術學院、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和商學院的本科學生及研究生組成,誦讀形式主要有個人單誦、雙人對誦和團體誦讀。他們自信大方、情感飽滿,具有極強的表演藝術感染,贏得了現場的評委和觀衆們的陣陣掌聲。選手們所選取的經典古詩詞作品多元豐富,以朗誦、吟唱、情景表演等方式進行演繹,充分展示了澳門科技大學學生們對中國古典詩詞文化的熱愛。

經過激烈角逐,此次比賽由商學院藍小然同學摘得桂冠,國際學院“國際漢語教育碩士”研究生的團誦和對誦分獲亞軍和季軍。擔任此次評委的程祥徽教授對衆位選手多加鼓勵,認爲同學們都非常優秀,應該一直保持這種熱情。最後,各位評委與所有參賽選手拍照合影留念。國際學院第二屆經典古詩詞誦讀比賽在陣陣掌聲中圓滿落幕。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