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第三屆經典詩詞誦讀比賽」圓滿落幕

時值澳門科技大學十九周年校慶之際,爲弘揚中西方詩詞文化,推動校園文化建設,提高同學們的人文素質和情操,3月22日下午國際學院於大學N座320課室舉辦「第三屆經典詩詞誦讀比賽」的決賽。報名參加本次經典詩詞頌讀比賽的選手共45組,分別來自於國際學院、人文藝術學院、中醫藥學院、商學院、酒店與國際旅遊管理學院、法學院及社會與文化研究所。經過初賽的激烈角逐,共有25組選手脫穎而出,進入決賽。決賽由山東大學文學院教授、澳門科技大學兼職教授盛玉麒、國際學院魏慧萍副教授,俞燚昺老師以及兩位碩士同學擔任評委。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有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和國際學院課程主任烏雲賽娜助理教授。

決賽現場,選手們以铿锵有力的氣勢、充沛飽滿的感情贏得了老師和同學們的陣陣掌聲。比賽內容和形式更是豐富多彩,新增了方言組、西語組、葡語組和英語組四種語言形式的誦讀。經過近三個小時的角逐,根據在場評委公平公正的評分,最終藍小然同學蟬聯了本屆的誦讀冠軍,李穎、湯文樂、陳慧珊三名同學獲得二等獎,周俊賢、李汶靖、楊子悅、楊立以及外國語碩士團誦組獲得三等獎。

此次比賽的成功舉辦,爲同學們搭建了一個展示自我和才華的平台,展現了當代大學生的青春風采,同時也提升了同學們對傳統文化的認識,進一步感受傳統文化藝術的魅力!

國際學院院長、課程主任、評委與參賽選手合影

評委老師為獲獎選手頒獎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