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第二屆中華文化體驗活動」圓滿落幕

時值澳門科技大學十九週年校慶之際,爲弘揚中華文化,推動校園文化建設,提高中外同學的人文素質和情操,4月1日18:00—20:00國際學院於大學N座416課室舉辦「第二屆中華文化體驗活動」。出席本次活動的嘉賓有國際學院院長孫建榮教授、助理院長魏慧萍副教授、課程主任烏雲賽娜助理教授等老師,以及分別來自巴西、法國、德國、意大利、奧地利以及西班牙等多個國家的外籍老師及同學。

活動現場,同學們設置了各具特色的攤位為大家展現中華文化,包括漢服展示、棋藝、中華美食、茶藝、中國書法、中國山水畫、剪紙、中國結,以及踢毽子等攤位。其中茶藝、中國書法和中國山水畫攤位都請來了專業老師做展示,體現了同學們對傳統文化的尊重與熱愛。主持人同學以鏗鏘有力的中英雙語宣佈本屆中華文化體驗活動的開始,整個活動過程精彩紛呈:各個攤位中,以中華美食最受歡迎,外國友人們對火鍋和酸辣粉尤其喜愛;其他攤位也不甘示弱,同樣圍滿了充滿好奇、等待體驗中華文化的同學;歡聲笑語充滿了整間教室。經過了兩小時的文化體驗活動,外籍師生與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同學已然成為彼此互相分享的好朋友,活動也在一片和諧的氣氛中落下帷幕。

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爲同學們搭建了一個中華文化的分享平臺,展現了國際學院國際漢語教育碩士生的青春風采。同時也加深了同學們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識,進一步感受傳統文化藝術的魅力!

中華文化展示

體驗漢服

體驗茶道

體驗書法

體驗剪紙、中國結、火鍋、象棋

活動合影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