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葡語專業師生在世界翻譯大賽中獲獎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20周年,並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政策的號召,澳門高等教育局和澳門理工學院於2019年度共同舉辦了《第三屆世界中葡翻譯大賽》,並於7月24日舉行了頒獎典禮。本次大賽共有160多支大專院校代表隊參加,他們來自澳門、中國內地、巴西、葡萄牙及其他葡語國家,每支隊伍由三名學生和一位指導教師組成,其中40多支代表隊參與了本次頒獎典禮。

我校國際學院葡萄牙語專業的俞燚昺老師,帶領葡語專業四年級的李婕昳、孫逢悅及王鷺飛三位同學參加了是次比賽。科大隊伍在比賽中脫穎而出,榮膺“澳門高等院校隊特別獎”亞軍,本獎項僅設有冠軍及亞軍兩個名次。

科大葡語本科及碩士專業分別於2012年及2018年開始招生,專業創辦以來教學成果豐碩,在讀學生多次贏得葡語專業比賽獎項,如“葡語詩歌朗誦比賽”、“葡語辯論賽”及“葡語演講比賽”,國際學院將繼續注重葡語專業的發展,為澳門及中國內地培養多元化的中葡雙語人才。

圖1:獲獎照片(左為指導教師俞燚昺,右為獲獎學生代表李婕昳)

圖2:所有獲獎院校學生代表及頒獎嘉賓(左三為科大獲獎學生代表李婕昳)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