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國際學院朱叢遷助理教授小説改編舞臺劇開啟全國巡演

端午假期,改編自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助理教授、本澳作家朱叢遷(筆名:麥然)所著同名小說的科幻舞臺劇《恐龍人之失控的未來》成功登陸廣東深圳南山文體中心,首演三場後轉戰寶安青少年服務中心連夜搭台以備次日再映,演出現場氣氛熱烈。a22060801 01

《恐龍人之失控的未來》為朱叢遷助理教授恐龍人系列作品之一,後續作品仍在持續推進。該系列圖書全部在澳門創作,受到莫言、賈平凹等一眾文學巨擎聯名推薦,並獲得騰訊授予的最佳原創IP獎。此次由兒童文學讀物改編的舞臺劇融合了“恐龍”與“科技”這兩大最受兒童歡迎的題材。整體劇情設定嚴謹,構思巧妙,情節曲折,引人深思又通俗易懂。

據瞭解,朱叢遷助理教授創作的《恐龍人之失控的未來》即將開啟2022年全國巡演,合作方為中國著名演出機構聚橙集團旗下的內容子公司「小橙堡」及「聚橙劇院院線」。本次合作推進本澳作家與內地相關產業的緊密聯絡,對於澳門文化產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a22060801 02

在早先由澳門特區政府新聞局主辦的《澳門雜誌》人物專訪時,朱叢遷助理教授曾表示“善良就會生活美滿,勇敢就會打倒惡龍,做好事就能有好結果”是屬於兒童的定式思維,如何在保護兒童思想純潔性的同時讓他們對象牙塔以外的世界逐漸有新的感知是每一個兒童文學工作者,教育者以及家長共同的事業。因此,他摒棄兒童文學一貫提倡的美好幻想,提倡面對現實的重要性。並用兒童能夠理解和接受的方式表達出來,積極轉換為不同形式,以幫助更多兒童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面對現實的自信。

a22060801 03

朱叢遷助理教授從事兒童文學創作十餘年,研究領域涉及創意寫作和文化產業,曾獲騰訊年度最佳編劇以及“感動澳門人物”等榮譽。目前,其作品及衍生已包括小說,散文,劇本,詩歌,舞臺劇,有聲劇等。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