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2021/2022學年畢業典禮圓滿舉辦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2021/2022學年畢業典禮於2022年6月8日下午在大學N座圖書館大樓N101圓滿舉辦。典禮由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副校長蘇育洲講座教授、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主禮。

出席典禮現場的教師代表有23位:王婷助理院長、本科生課程主任宋灝岩副教授、研究生課程主任張靜助理教授、先修班課程協調主任齊娟娟助理教授、韋衛副教授、魏慧萍副教授、張雪助理教授、鄭應峰助理教授、陳曦助理教授、陳燁華助理教授、蔣楠助理教授、劉文英助理教授、劉妤助理教授、蒲小紅助理教授、Tatiane Macedo Costa 助理教授、于會春助理教授、張芳助理教授、謝琴助理教授、張家維助理教授、何明璋老師、李佳蔚老師、魯健儀老師、逯瑾羽老師。

本屆國際學院共有202位畢業生,其中博士生2位,碩士生81位,本科生119位。大學畢業典禮在6月5日舉辦,為畢業生舉行學位頒授儀式,國際學院首次有兩位博士畢業生畢業。

a22060802 01

國際學院首屆博士畢業生李紫嫣(左二)、王晶晶同學(右二)與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右一)及導師陳曦教授(左三)孫建榮教授(左一)於6月5日大學畢業典禮上的合影

國際學院畢業典禮是為本院畢業生舉行的祝賀儀式,77位應屆畢業生參加了此次學院畢業典禮,55位學生家長陪同觀禮。西班牙語專業劉暢同學作為學生代表致辭發言。

a22060802 02

國際學院畢業生代表劉暢發言

張洪明院長獻辭中提到,校訓乃大學精神之本。澳科大校訓“意誠格物”意義深遠,立身、修業、健體、處事、待人,皆需“誠”字當先,以誠為本。“知識” 固然重要,但習得、掌握、運用知識的技能更為重要。人生有涯知無涯,唯有窮究事理之技能(格物),才能獲得無涯之知識(致知)。因此,高等教育不僅傳道、授業、解惑,更重要的是訓練學子獲得知識的方法及運用知識的能力。國際學院的學生要提高自己跨語言、跨文化的溝通能力,掌握跟世界進行對話和交流的方式,擁有駕馭不同文明邏輯並與之談判的能力。他寄語畢業生謹記校訓,勿忘初心。今日學子以科大為榮,未來希望科大能以學生為榮,並希望同學們鵬程萬里,前程似錦。

a22060802 03

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致辭

a22060802 04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右四)及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右五)與畢業生合照

a22060802 05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長蘇育洲講座教授(右三)及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右四)與畢業生合照

a22060802 06

6月8日國際學院畢業典禮大合照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