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國際學院舉辦講座:陳曦教授談「未來國際漢語教學的態勢」

2022年6月10日,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舉辦講座未來國際漢語教學的態勢,是次講座邀請到北京師範大學珠海校區國際教育事務長、鳳凰書院院長陳曦教授作為講座嘉賓。國際學院張洪明院長、研究生課程主任張靜助理教授、國際漢語教育課程協調人張雪助理教授,此外還有國際學院部分老師、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碩士及博士生以及其他學生到場聆聽講座。

a22061601 01

a22061601 02

講座嘉賓及老師合影

張洪明院長在致歡迎辭中表示,感謝陳曦教授為國際學院師生帶來業內前沿講座。同時期望學生珍惜機會,了解業內前沿動態,提前做好職業規劃與自身準備。

a22061601 03

張洪明院長致辭

陳曦教授根據目前全球疫情的現實狀況,分析並預測了未來國際漢語教育的發展態勢,針對具體情況提出了一些相關的建議,給在座的師生提供了許多新的思路。陳曦教授指出,隨著新冠疫情的爆發,學生的學習方式從線下學習為主轉為全面的線上學習,由此世界上出現了史上規模最大且必將影響深遠的教育生態改變。這種歷史性的變革也必然會導致國際漢語教育中教學模式、資源、方法、手段乃至教學內容、觀念、管理等方面的重大變化。身為一個教育工作者,作為一個國際漢語的從業者,積極思考、努力應對,探索教學新路徑是不可缺少的,解決好這個新問題,理論層面上不僅有助於學科理論體系建設,在實踐層面更是能夠加快漢語走向世界的步伐。

a22061601 04

陳曦教授演講

“德行言語,敦睦天下”是語言人的行為; “知周萬物,窮匯天下”是國際漢語教育的傳播使者。 陳曦教授的講座得到了在場全體師生的熱烈掌聲,講座結束後,學生們仍積極地向陳曦教授提問。在場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的同學表示,此次講座讓他們受益匪淺。“陳教授用許多經典的引言和生動的例子讓我們對教師的素養有了更深層的理解。而當前形勢下對國際漢語教師提出的新要求,更考驗教師自身的綜合學習能力和教學格局與深度。”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