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新藍圖 澳科大國際學院舉辦集思會

六月上旬,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舉行了四次集思會活動,分別以學院發展預期、教師科研加強、回饋與建議、學生整體素養提升為主題。學院邀請了澳科大李行偉校長、姜志宏副校長、龐川副校長、林志軍副校長,以及圖書館館長兼資訊發展辦公室總監趙洗塵女士到場發言。國際學院張洪明院長、王婷助理院長以及國際學院全體教職員工全程參加。每場集思會張洪明院長均做主題介紹、經驗分享以及宣講措施明細,並由全體參會人員共同商討。

a22062101 01

李行偉校長

在以學院未來五年發展預期為主題的首場集思會中,李行偉校長簡述了澳門科技大學的未來計劃與目標,重申了國際學院對大學發展、進一步推進國際化的重要作用。關於學院未來師資素質、課程設置、國際化步伐、語言培訓、資料儲存及機構設置等方面,張洪明院長都提出了建設性意見,全體教職員工反響熱烈。

a22062101 02

姜志宏副校長

“創新、跨學科、合作”是姜志宏副校長在以“如何加強教師科研素養”為主題的集思會中所分享的,是姜志宏副校長的親身實踐與體會。同時,姜志宏副校長也對國際學院近期整體學術研究能力的提高做出了肯定。張洪明院長分享自己的科研心得,鼓勵老師重質也要重量,應將澳科大作為第一署名機構,並選擇權威、知名的期刊或出版社投稿,並組織各專業的教師對學院推薦的期刊及出版社名單重新進行討論、審定、整理。

a22062101 03

龐川副校長

“國際學院的師資規模目前為全校第二。要提升學院在各領域的知名度,要鼓勵學院老師積極進行科研工作。”龐川副校長進而提出了教師的“三應”,即與學生交流溝通,增強師生交流的三項辦法;並希望未來的學院能在張洪明院長的帶領下做到“三有”,即更加的“有活力,有熱情,有動力。”為使學院的進步更加迅速,結合自身工作經驗,張洪明院長在表示努力實現龐川副校長所提目標的同時,應從語言的評估基準、從業人員素養及注意事項、教師專業風度、考卷測評及學院事務處理等方面再下功夫。

a22062101 04

林志軍副校長

 學生整體素養的提升是為人師者不變的追求和使命。就此議題,林志軍副校長分享關於本科教學的方針及實踐,從教師教學態度及應遵從的教學指引等方面詳細展開,並為學院提供了很多的建議。

a22062101 05

趙洗塵館長

嗣後,趙洗塵館長分享了如何提升大學國際學術影響力,並鼓勵UIC老師加入澳科大學者庫,參與圖書館資訊素養課程,合理利用科睿唯安國際學術影響力提升計劃。現場老師亦積極響應。

a22062101 06

張洪明院長

張洪明院長表示,感謝大學對國際學院現階段發展的認可與支持。張院長對國際學院教師們提出的建議一一進行回應;對學生學習環境抱以關懷;並代表國際學院向大學作出承諾:未來,冀能持續為大學的國際化發展助力,為大學綜合實力的上升添磚加瓦。

a22062101 07

第一場集思會 合影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