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院特邀嘉賓共商未來發展規劃

8月23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邀請了香港中文大學通識教育部主任、通識教育基礎課程主任、鄭成峰通識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語言學及現代語言系李行德榮休教授,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當代語言學》主編胡建華教授,港澳知名政商界人士譚海池先生、香港大学中文学院余丹榮休副教授,共同為國際學院未來發展規劃獻計獻策,進行了線上會議探討。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亦出席了會議,並對國際學院未來學術及國際化發展提出期待,希望學院未來規劃中能突出與葡語國家科技、學術、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合作特色。

張院長向與會嘉賓介紹了澳門科技大學及國際學院的架構及未來發展計劃,包括圖書資料參考室的創建、語言文化類研究中心的設立、語言實驗室的籌劃與建立,發展健全語言教育與社會科學學科,大力發展國際合作等。專家學者們立足澳門獨特的歷史淵源及其在粵港澳大灣區的特殊地位,在學科建設和科研發展等方面提出了兼具建設性、實用性的實施方案,並擬定了國際學院短期及長期可著手進行的特色項目,如澳門社會文化藍皮書、葡語國家語言文化系列講座、土生葡人語言檔案及在葡澳門歷史檔案的整理等。譚海池先生和余丹教授並承諾將一批收集多年的珍貴書籍捐贈給國際學院,以幫助建設國際學院的圖書資料參考室。

參加是次會議的還有國際學院助理院長王婷助理教授與院務主任李寶貞女士。

a22082601 01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