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參與發起共建“國際中文教育南方聯盟”

2022 年8月22日,“國際中文教育南方聯盟成立大會暨首屆國際中文教育南方論壇”在廣東華南師範大學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順利召開。國際學院院長张洪明講座教授、张雪助理教授等應邀在線出席。

“國際中文教育南方聯盟”由華南師範大學東南亞中文教師教育學院發起倡議,並聯合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廣州大學人文學院、暨南大學華文學院、深圳大學人文學院、中山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廣東外語外貿大學中國語言文化學院、香港教育大學人文學院中國語言學系、澳門大學教育學院、廣州城建職業學院等36所(個)高校和機構共同成立。聯盟的成立旨在更好的推動國際中文教育事業高質量可持續發展,促進相關單位同機構在國際中文教育學科建設、師資培養培訓、交流合作等方面的資源共享和協同發展,打造“國際中文教育共同體”,加快推進國際中文教育協作機制建設,服務國際中文教育發展大局,發揮中國南方地區在國際中文教育領域的示範與引領作用。首屆論壇亦圍繞“全球發展倡議下國際中文教育可持續發展”的主題進行了廣泛深入的討論,進一步凝心聚力,把握新時代國際中文教育事業發展脈搏,順應全球化發展趨勢,服務國際中文教育大局,不斷推動國際中文教育高質量可持續發展。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作為澳門地區的院校代表,是“國際中文教育南方聯盟”的初始發起單位之一。成立大會上,各聯盟院校一致推選國際學院院長张洪明講座教授擔任聯盟副理事長、張雪助理教授擔任常務理事。张雪助理教授在會上做了題為《澳门地区國際中文教育專業人才培養特色與挑戰》的主旨報告,分享了澳科大國際學院“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研究生課程在人才培養方面的經驗與心得,並就學科發展挑戰與明確地區特色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a22082602 01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