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舉行2022/2023學年會議

a22090102 02近日,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舉辦了2022/2023年新學年會議。是次會議討論了新學期國際學院的發展目標,強調了學院的現行管理制度,明確了學院委員會的構成和成員名單等事項,為國際學院本學期工作開展奠定了堅實基礎。

張洪明院長在會議中首先介紹了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的基本狀況。國際學院現有全職教師總人數63人,以及9名行政人員,開設課程包括了本科階段的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研究生階段的國際漢語教育碩士課程,外國語碩士課程以及博士階段的國際漢語教育博士課程和創意寫作博士課程。國際學院還承擔了大學的通識英文和通識語文的課程,並開展IELTS、DELE及其他國際公開考試。為配合澳門科技大學的發展,新的學年國際學院將在跨文化、跨語際、語言教育等方面更多地代表澳門科技大學在國際上發聲,提升澳門科技大學和國際學院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a22090102 01

張洪明院長照片

張洪明院長還通報了學院的最新事項,包括積極籌備將於2023年5月舉辦的“國際中國語言學學會第29屆年會(IACL-29)”,這將是澳門在語言學領域里舉辦過的最高層級會議,也是國際中國語言學學會暨“國際中國語言學學會年會”第一次在澳門舉辦活動。

王婷助理院長介紹了學院最新實施的學院委員會分組情況和成員組成名單,並介紹了學院各學科的課程協調人名單以及學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招生情況。

國際學院李寶貞行政主任說明了新學期的行政事務注意事項,包括了監考事宜、教師規章制度和協助學院公開考試等事宜。

本學期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還迎來了四位新老師加入國際學院大家庭,他們分別是胡波副教授、尤舒翔助理教授、戴思榕講師以及霍超群講師。

a22090102 02

全體老師大合照

學期伊始,是次会议中的教师均穿上了最新的院服,正如國際學院的教師以嶄新的姿態迎接新學期的到來。目前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碩士和博士的招生正在展開,招收的課程包括了外國語碩士課程,國際漢語教育碩士課程,國際漢語教育博士課程以及創意寫作博士課程。歡迎更多的同學加入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大家庭。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