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張羽馳同學奪得 第二十七屆中國日報社「21世紀杯」 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二等獎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的張羽馳同學在十月舉辦的第二十七屆“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奪得二等獎。

“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由中國日報社於一九九六年創辦,作為國內學術規格最高、組織最為嚴謹的英語學習競賽。

本屆比賽於2021年10月啟動,歷時七個月,由於疫情關係,總決賽推遲了半年到今年10月舉行,參賽選手覆蓋全國高校。經過互聯網選拔賽、校園選拔賽、地區決賽的層層選拔,從全國大陸各省及港澳台各個賽區的近一千所高等院校約十萬名大學生選手中,層層選拔出75名優秀選手(各分區賽的前三名)在總決賽同台競技。著名國際英語教學組織、新聞界、外國駐華使領館、外交部、國內外著名高校的一流專家應邀參與總決賽的評判工作。大賽參與及觀摩的人數逾百萬,大賽官方網站及內地多家知名新聞媒體對賽事進行詳細報道。       

由於疫情關係,澳門學生在線上參與比賽。在決賽中,經過已備演講,即席演講和現場問答三個環節的緊張角逐之後,澳科大學生張羽馳同學代表澳門賽區以流利的英語,優雅的台風,敏捷的思維和組織能力,對各個主題表達自己獨到和有說服力的觀點,最後成功脫穎而出,奪得二等獎。他能流利地用英語來表達自己的思想和見解,真正展示出了學生的語言綜合能力、演講溝通能力和思辯能力。同時他的導師李啟昌也在本次比賽中榮獲指導教師二等獎的殊榮。 

另一值得慶賀的是,這次已是澳科大學生連續第15年獲得資格進入此全國比賽的總決賽,並贏得獎項。

a22111401 01

a22111401 02

a22111401 03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