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國際學院黃梓祺同學榮獲第十屆全國高校葡萄牙語歌唱大賽三等獎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黃梓祺同學在11月由北京外國語大學舉辦的第十屆全國高校葡萄牙語歌唱比賽決賽中獲得三等獎。

全國高校葡萄牙語歌唱大賽由北京外國語大學西葡語學院舉辦,面向全國所有高校葡語專業的學生,旨在提高學生對葡萄牙語語言的興趣,積極傳播葡語國家文化,同時增進各葡語院校之間的交流與合作。該比賽亦為北京外國語大學西葡語學院院慶系列活動之一。

本屆比賽共歷時3個月,於2022年8月啟動,參賽選手來自全國各地高等院校的葡語專業在讀生。經過緊張刺激的初賽選拔,組委會最終選取了13組優秀選手角逐冠軍。受疫情影響,決賽推遲至11月19日進行。原計畫決賽選手赴京參加線下比賽,現應北京市防疫政策及校方防疫要求,比賽首次採用視頻評分賽制,決賽選手無須抵京參賽,只需提交決賽視頻。

在決賽中,組委會邀請了多位來自國內外的專業評委,他們在音樂藝術及葡語語言文化領域都有較高造詣。評委會從節奏、旋律、葡語發音、藝術表現力等多維度,對決賽選手進行打分。在十三組優秀參賽選手中,澳科大國際學院葡語專業研二學生黃梓祺代表澳門地區參賽,她以標準的葡語發音、飽滿的情緒、對音樂節奏和旋律優秀的掌控力以及豐富的藝術表演力,在比賽中脫穎而出。她演唱的曲目是“來自伊帕內瑪的女孩”(Garota de Ipanema)。歌聲描繪出了巴西伊帕內瑪大海沙灘上那抹明媚金色的身影,充滿了光明和優雅,為孤寂的世界帶來一絲愛與明亮,給評委們留下了深刻印象,獲得了359分的高分,榮獲第十屆全國高校葡萄牙語歌唱大賽三等獎。

a22112302 01

獲獎證書

a22112302 02

黄梓祺同學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