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 澳科大學生奪得大學組決賽冠軍和季軍

日前,由澳門理工大學主辦的「第二十一屆全澳英語演講比賽暨第二十八屆『21世紀』全國英語演講比賽澳門分區賽」決賽於澳門理工大學禮堂圓滿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羅俊彥同學和國際學院劉熙芃同學在眾多選手中脫穎而出,分別奪得了本次大賽大學組的冠軍和季軍。

「第二十一屆全澳英語演講大賽」於本年9月至11月期間舉行,分為小學組、中學組及大學組,由初賽海選及決賽兩部分組成。初賽海選需要參賽者遞交自製短片到組委會進行初審,評委根據參賽者的英語發音、流暢程度、演講技巧、演講風度、演講內容及會話技巧等方面評分。在海選之後,10名選手進入了決賽,其中5位是本校學生。經過決賽的已備演講、即席演講及現場問答三大環節的緊張角逐之後,最終澳門科技大學羅俊彥同學和劉熙芃同學憑著流利的英語、敏捷的思辨及組織能力分別奪得了本次大賽大學組冠軍和季軍,亦是澳科大連續第4年獲得的「全澳英語演講大賽」大學組冠軍。

羅俊彥同學同時也獲得資格代表澳門區參加明年由中國日報主辦的第28屆“21世紀”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與全國精英中的精英同台競技。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