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連任世界漢語教學學會副會長

2022年12月9日,世界漢語教學學會(世漢學會)第十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行。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漢語教育方面的專家學者、一線教師、國際中文教學和出版機構等會員代表共168人參加了此次大會。按照《世界漢語教學學會章程》與《世界漢語教學學會第十二屆理事會換屆方案》,大會聽取、審議並一致通過了第十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和財務報告,選舉產生了第十二屆理事會。

會員代表大會後召開的第十二屆理事會第一次會議上,選舉產生了21位常務理事(單位)並組成新一屆常務理事會。天津師範大學校長鍾英華教授擔任世漢學會第十二屆會長,我校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連任副會長(另5位副會長分別為北京語言大學崔希亮教授、日本大阪大學古川裕教授、意大利羅馬大學馬西尼(Federico Masini)教授、歐洲漢語教學協會張新生教授、北京大學趙楊教授)及世漢學會語言理論與語言教育研究分會理事長,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黨委副書記宋永波當選為秘書長。

世漢學會成立於1987年,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登記註冊的國際社會組織和非營利性民間學術團體,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主管,秘書處設於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是目前最權威、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性中文教學學術社團。學會註冊會員遍布全球90個國家和地區,主要由世界各地從事漢語教學、研究和推廣的專家學者以及相關機構代表組成。根據《世界漢語教學學會章程》規定,理事會每屆任期三年,新選舉產生的第十二屆理事會由來自全球28個國家和地區的65位理事(單位)組成,張洪明講座教授是澳門地區唯一一名理事。

a23011801 01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出席世界漢語教學學會第十二次會員代表大會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