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出席2022年國際中文教育大會暨交流周並發表特邀演講

2022年12月8日,以「構建國際中文教育高質量發展新格局」為主題的2022年國際中文教育大會暨交流周系列活動在北京正式啟動。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主持開幕式並致辭,來自90多個國家和地區近1800名有關政府部門、學校、企業、中文教育機構等各界代表參加大會。

a23011802 01

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出席國際中文教育大會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a23011802 02

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主持國際中文教育大會開幕式並致辭

 

本次國際中文教育大會暨交流周系列活動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舉辦11個平行論壇以及30餘項交流活動。世界漢語教學學會副會長、我校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應邀在線出席大會開幕式,並受邀參加“國際中文教育學院院長論壇”(12月9日)、“世界漢語教學學會標準與認證工作委員會論壇”(12月10日)、“國際中文教育研究課題學術交流研討論壇”(12月18日),分別在這三個論壇做了特邀演講。

a23011802 03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

在「世界漢語教學學會標準與認證工作委員會論壇」做特邀演講

 

在交流週期間(2022年12月3日-12月20日),張洪明講座教授還圍繞「國際中文教育人才培養的跨領域生態構建」這一主題,在全球範圍內為教育部中外語言合作中心“國際勝任力專題研修班”授課八次。來自中國內地及海外3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幾千名國際中文教育管理幹部與相關從業人員參與了課程學習。

a23011802 04

本屆國際中文教育大會暨交流周系列活動的舉辦有助於進一步加強中外語言文化的交流與合作,為新時期的國際中文教育事業注入新的活力,打造更加開放包容、更加優質可及的國際中文教育新格局。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