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藝術專題——全球化中的跨文化挑戰”系列講座第一場順利舉辦

2023年2月3日下午,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於D座禮堂順利舉辦了首場“人文藝術專題——全球化中的跨文化挑戰”系列講座。

此系列講座由日本歐亞基金會Eurasia Foundation (from Asia)資助,國際學院組織開設的一門通識選修科目。澳門科技大學是澳門第一所獲得該基金會資助的高校。這一系列講座亦是澳科大國際學院歷史上規模最大、歷時最長、水平最高的一次國際學術交流活動。這對於開拓澳科大學生的國際視野、提升澳科大在文教方面的國際交流水平有著巨大的作用。

首場講座由國際學院院長、教育發展中心總監張洪明講座教授主講,以“漢語近體詩與東亞儒家文明圈”為主題,從漢語近體詩的格律特徵出發,對比了中日韓越等東亞儒家文明圈國家的經典詩作,在詩歌格律賞析中凸顯了中外文化的交流與碰撞。整場講座博古通今、融會貫通,為聽眾帶來了一場詩歌欣賞盛宴,線上線下約200人參與。

該系列講座將籌辦15期,已邀請世界各地包括日本、韓國、大中華地區、歐洲及美國等跨文化領域內知名學者教授來校演講,為學院學生提供了一個高質量的學習平台,也為有興趣了解跨文化領域相關知識的人士提供了良好的機會,更為本澳相關領域的學者建立了一個互相交流的渠道。

a23020701 01

a23020701 02

D座禮堂張洪明講座教授演講現場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