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國語大學西方語系主任于漫教授應邀來國際學院講學

2023年1月30日至2月14日期間,國際學院邀請上海外國語大學西方語系主任于漫教授來澳門科技大學交流講學。

于漫教授是上海外國語大學西方語系主任,博士生導師。她在西班牙及拉美文學、漢西語言學、漢西互譯、教學法等領域建樹卓越、成果斐然。她曾主持完成國家社會科學基金項目,主持編寫多本西班牙語專業教材,著有多部專著及譯作。于漫教授擔任教育部外語指導委員會委員和西班牙語專業分委會副主任委員,兼任中國拉丁美洲學會理事、西班牙皇家學院-上外(RAE-SISU)聯合研究中心主任、拉丁美洲社會科學理事會(CLACSO)理事等。

為期兩周的課程中,于漫教授為國際學院西班牙語系一年級研究生講授「西班牙語作為外語的教學法」。同學們均表示收穫頗深、受益匪淺,不但增進了教學法領域的專業知識,而且教授分享的前沿性學術研究成果也為研究生們日後的學術寫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a23022701 01

于漫教授(一排左三)與西語系研究生

于漫教授的此次交流訪學不但順利完成了預期的研究生授課和研討目標,也為澳門科技大學與上海外國語大學進一步拓展科研合作建立起緊密的聯繫,實現了優勢互補,合作共贏。

a23022701 02

國際學院張洪明院長(右一)、王婷助理院長(右二)與于漫教授(左三)及北京大學對外漢語教育學院院長趙揚教授(左一)、于斌老師(左二)合影留念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