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灣區時代青春年華 國際學院舉辦港澳首場《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讀書會

由澳門科技大學和澳門數字中國科技聯盟聯合主辦,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澳門新大陸全球購跨境電商有限公司承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中國青年出版總社、澳門中國企業協會、新大陸科技集團指導的港澳地區首場“《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澳門科技大學讀書會”於2月24日下午在澳科大D座禮堂圓滿舉行。澳科大副校監、校長李行偉,中國青年出版總社總編輯陳章樂,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副處長徐之平,澳門特別行政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課程發展及評核處處長鄭錫杰,全國政協委員、澳科大校董會秘書長陳季敏,中國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陳曉平,澳門中國企業協會副理事長陳立新,澳科大副校長唐嘉樂、龐川、鄺應華,國際學院張洪明院長,澳門新大陸全球購跨境電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澳門數字中國科技聯盟執行主席劉金東等澳門政府、協會、企業領導及澳科大學生共計200餘人參與了本次活動。

a23022801 01

全場大合照

《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一書生動講述了習近平同志在河北正定、福建、浙江、上海和到中央工作以來,與大學生們交往、交流和交心的故事。本次讀書會旨在號召澳門特區青年重溫總書記對大學生青年的講話,向總書記學習,創造更加美好的青春年華。

a23022801 02

 澳門科技大學副校監、校長李行偉致辭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於讀書會上致辭時表示「青年是整個社會力量中最積極、最有生氣的力量,國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來在青年。」,他指出澳門科技大學一直以來堅持培養「愛國愛澳」優秀人才,同時積極拓展多元化和前沿性學術研究,為澳門及國家發展做出貢獻。李校長更鼓勵青年不但要樹立高遠的志向,更要有務實肯幹的精神,腳踏實地、不懼艱難、努力付出、勇於實踐。

a23022801 03

中國青年出版總社總編輯陳章樂致辭

中國青年出版總社總編輯陳章樂分享了閲讀《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的讀後感,並表示作為承擔這本重要圖書的編輯出版工作,是中國青年出版總社的極大榮幸。他表示,習近平主席對大學生、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視、親切關懷、熱忱期待和殷殷囑託,讓大家倍增了神聖責任和倍加了前進動力。透過這本書的出版和在大學生中廣泛閱讀為契機,努力為新時代青年奉獻更多增強精神力量和助力成長成才的優秀文化產品。

a23022801 04

澳門新大陸全球購跨境電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澳門數字中國科技聯盟執行主席劉金東致辭

澳門新大陸全球購跨境電商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澳門數字中國科技聯盟執行主席劉金東表示,作為澳門高新科技企業代表,新大陸全球購及其母公司新大陸萬博堅持以產教平台來組織實施本場讀書會,希望通過活動落實澳門科技人才在產教融合方面的舉措。同時,以科技賦能電商產業,結合產教融合發展,將業務平台同時打造成為青年教育平台和文化傳播平台,推動形成文化交融的新格局,傳播開放經濟的新思維,傳達愛國愛澳的正能量。

a23022801 05

王心妤(右二)引領現場合唱《七子之歌》和《澳門頌》

在讀書會上,全場在新一代傳唱人王心妤的引領下合唱《七子之歌》和《澳門頌》,唱響澳門主旋律。從澳門回歸時的《七子之歌》的情懷回憶,到今天《澳門頌》所見證澳門的昌盛繁榮,讀書會現場通過兩首歌曲實現了一場跨越時空的對話。

a23022801 07

國際學院國際漢語教育碩士的馮思惟同學分享閱讀體會

在分享環節,由國際學院張雪助理教授、趙海霞助理教授、朱叢遷助理教授、余思亮助理教授、蕭寶鳳助理教授、張芳助理教授、霍超群老師遴選並指導的五位同學,賈睿祺、武銳群、張欣怡、高銘秀、馮思惟,分別分享了閱讀《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的讀後感,他們用青春的聲音展露出新時代青年對祖國的愛。其中,國際學院國際漢語教育碩士的馮思惟同學提到,當代大學生享有國家提供的最好的教育資源,更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機會,勤學苦讀、百煉成鋼,同時積極參加有益的社會實踐活動,全面發展自身,努力成為一個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鬥的新時代好青年。

a23022801 08

詩朗誦

讀書會的後半段,由國際學院鄭應峰助理教授傾情撰寫、魏慧萍副教授、鄭應峰助理教授共同精心指導與排練的詩歌朗誦《澳門新青年》,為觀眾獻上了一場文化盛宴。來自創新工程學院、法學院、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人文藝術學院、博雅學院的八位同學,戴昊、楊斯婷、劉玉琳、陈展琦、劉雨陽、黄铭旭、于柯馨、江昊笛,各個精神飽滿,高昂激情,通過詩歌抒發自己內心中的遠大理想及愛國情懷。隨後,嘉賓分別為澳科大青年代表頒發獎狀和贈予《習近平與大學生朋友們》一書。

「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里」,過去的澳門青年已通過辛勤的汗水完成了建設澳門的階段性使命,而澳門的未來將掌握在當今澳門的青年手中。願澳科大的莘莘學子,能夠在總書記與大學生青年們的故事中得到啟發,在建設澳門和報效國家中綻放青春光彩,抒寫人生年華!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