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國際學院與英國劍橋大學劍橋科技文化融合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2023年3月8日,英國劍橋大學劍橋科文中心創始主任、英國皇家學會院士、英國劍橋大學克雷爾學院院士克萊頓(Nicola Clayton)教授及其團隊來訪澳門科技大學,作學術演講,並代表劍橋大學劍橋科技文化融合中心與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簽署合作備忘錄。澳科大譚廣亨副校長和龐川副校長親切接見嘉賓並出席了是次活動。

澳科大國際學院張洪明院長致歡迎辭時對劍橋大學來訪貴賓作介紹。其後,克萊頓教授為澳科大師生作“Ways of Thinking:From Crows to Children and Back Again”的演講,在跨學科融合人類學與心理學的專業視角下,以烏鴉和孩子的比喻描述了思維場域如何實現過渡轉變。演講生動精彩,現場反響熱烈,掌聲經久不息。

演講結束後,在龐川副校長、劍橋大學劍橋科技文化融合中心執行主任周銳剛博士及在場師生的見證下,張洪明院長與克萊頓教授簽署了合作備忘錄,就澳門科技大學與英國劍橋大學進一步加強科技、文學、藝術等各項交流達成一致意向,為兩校進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開始。

a23030901 02

澳科大國際學院張洪明院長致歡迎辭

a23030901 01

張洪明院長(右二)與克萊頓教授(左二)為雙方代表簽署合作備忘錄

a23030901 03

克萊頓教授作學術演講

劍橋大學劍橋科技文化融合中心(粵港澳大灣區)學術拓展主任吳恩銓先生向現場師生介紹了赴英國劍橋大學訪學的暑期交流項目細節,指出本項目旨在促進國際高等教育發展,溝通院校合作,並歡迎澳科大優秀師生前往劍橋大學交流學習。澳科大國際學院是澳門首個與英國劍橋大學劍橋科技文化融合中心進行深度合作的學院,此舉將進一步推進澳門高校參與國際合作與活動,為澳門高等教育注入活力與競爭力。

隨後,在張洪明院長陪同下,克萊頓教授及其團隊參觀了澳科大校史與成果展廳和圖書館等,向克萊頓教授一行介紹了澳科大建校23年以來,秉承「意誠格物」的校訓精神,先後在醫學、科學、人文藝術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目前已躋身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250強高校之列。克萊頓教授高度讚揚澳科大為發展澳門地區高等教育作出的努力,並期待劍橋大學和澳科大未來能開展更多以及更深層次的交流。

a23030901 04

參觀澳科大校史與成果展廳

參觀活動結束後,澳科大李行偉校長與克萊頓教授一行會面。李校長表示期待通過本次與劍橋大學的合作,能讓澳科大的學子更多地參與國際交流之中。

a23030901 05

克萊頓教授(右三)一行與李行偉校長(左三)等合影

時值澳門科技大學成立23周年,本次合作作為國際學院為校慶舉辦的首場活動,相信將推動澳門科技大學和英國劍橋大學建立合作交流常態化的機制。本次合作不僅為澳科大師生開拓學術視野提供嶄新平台,更為澳科大與國際頂尖高校的深度交流提供了契機。

劍橋大學劍橋科技文化融合中心(簡稱「劍橋科文中心」)成立於2019 年,隸屬英國劍橋大學。劍橋科文中心致力於跨學科研究項目,並在世界範圍內尋求合作,建立教育機構和專業研究團隊的全球溝通網路,以激發創新的思想,促進知識的交流。中心創始人為劍橋大學心理學系比較認知學教授、英國皇家學會院士克萊頓(Nicola Clayton)教授。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