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趙軍峰教授講座順利進行

2023年3月24日下午,廣東外語外貿大學趙軍峰教授講座「我國立法語言翻譯規範化建設的現狀與思考」在N214順利進行。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約70名教師和學生出席。

趙軍峰教授現任廣東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基地、廣東外語外貿大學翻譯學研究中心主任,高級翻譯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博士後合作導師,兼任第四屆全國翻譯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翻譯協會理事兼法律翻譯委員會副主任,廣東省翻譯協會副會長兼法律翻譯委員會主任,中國仲裁法學研究會法律英語教學與測試專業委員會副會長。曾任廣外高級翻譯學院院長(2014-2018),第三屆全國翻譯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兼秘書長(2016-2021)。主持國家哲學社科基金及省部級科研教學項目多項。

趙軍峰教授的講座圍繞立法語言翻譯規範這一主題,從立法語言翻譯規範的內涵、我國立法語言翻譯規範現狀、域外立法語言規範考察、我國立法語言翻譯規範建設思路等多個方面進行了探討,通過考察我國立法語言翻譯規範的現狀,在比較分析其他國家和地區的立法技術規範文件的基礎上,嘗試為我國立法語言翻譯規範的體系化、制度化建設提出可行的建議。

趙軍峰教授的講座內容豐富深刻,講解深入淺出、引人思考。在講座結束後,趙軍峰教授與觀眾進行了熱烈、深入的交流,共同探討了包括澳門法律翻譯、翻譯人員培養等相關問題。

a23032401 01

a23032401 02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