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成功舉辦 第二屆「國際漢語教育」研究生學術演講大賽

2023年4月18日,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成功舉辦了第二屆「國際漢語教育」研究生學術演講大賽。本次大賽分為中文組及英文組,參賽選手們圍繞著“為什麼要學習外語(Why study a foreign language)?”這一主題,從不同角度和層面展示了學習外語的重要意義,演說精彩紛呈,現場氣氛熱烈。選手們結合自身經歷和觀察,從文化交流、個人成長、事業發展、認知科學等多方面闡述了學習外語的重要性,為在場的觀眾帶來了一場視野開闊的思想碰撞。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應邀出席致辭並頒獎,魏慧萍副教授、胡波副教授、蔣楠助理教授、尤舒翔助理教授、張雪助理教授等應邀擔任評委。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評委們根據演說的前沿性、完整性、邏輯性、準確性、語言及風格等方面進行綜合評分,評選出了本次大賽的優勝者。李晨雨、韓婷及謝韋微分別榮獲英文組冠、亞、季軍。徐緣、朱金燕及劉浩分別榮獲中文組冠、亞、季軍。

本屆大賽共吸引國際學院各專業的碩博研究生近五十人報名參賽,自3月開展初賽以來,共歷時一個多月,初賽題目涉及廣義「國際漢語教育」下的多個範疇,包括但不限於:理論語言學、應用語言學、語言習得、語言教學、語言測試、文化相關等領域。「國際漢語教育」研究生學術演講大賽旨在為國際學院學子提供展現風采、實現自我的廣闊舞臺,增進學生對國際漢語教育理論知識的瞭解,著力實現全方位培養人才,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提升學生國際化視野,促進國際學院學生跨文化溝通能力及綜合能力的提高。

23042101

相片1活動現場合照

23042102

相片2 獲獎學生合照

23042103

相片3 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與獲獎學生合照

23042104

相片4 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與獲獎學生合照

23042105

相片5 演講比賽現場

23042106

相片6 演講比賽現場

23042107

相片7 演講比賽現場

23042108

相片8 演講比賽現場

23042109

相片9 演講比賽現場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