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國際學院碩士生榮獲「聶紺弩杯」全國中華詩詞邀請賽一等獎

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國際漢語教育專業碩士生李林杉同學於日前在華中師範大學科學會堂舉行的2022年度「聶紺弩杯」大學生中華詩詞邀請賽決賽中獲得一等獎。為深耕中華民族文化沃土,分享詩詞之美、感受詩詞之趣,增強全國各地青年大學生的文化自信,自2015年起創辦了「聶紺弩杯」大學生中華詩詞競賽,至今已連續舉辦八屆,成為全國大學生詩詞創作和交流的重要平台。

本屆比賽自啟動以來,共收到來自全國29個省級行政區域(含香港、澳門)146所高校的作品2,250份,層次涵蓋本、碩、博三個階段。經評選,來自北京師範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吉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澳門科技大學等十所高校的12名同學進入決賽及評奖環節。決賽經過百舸爭流、飛花令、詩詞魔方、詩詞秀等環節的激烈角逐之後,澳科大國際學院國際漢語教育專業一年級碩士生李林杉同學脫穎而出,獲得大賽一等獎。

 

a23050501 01

李林杉同學榮獲一等獎

 a23050501 02

李林杉同學獲獎證書

本次大賽由中華詩詞學會、湖北省學生聯合會、華中師範大學聯合主辦,湖北省學生聯合會秘書處、共青團華中師範大學委員會、湖北省中華詩詞學會、湖北省荊門聶紺弩詩詞研究基金會共同承辦,中國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華中師範大學文學院、湖北長江廣電教育傳媒有限公司(湖北電視教育頻道)協辦。

 a23050501 03

李林杉同學(右)與指導老師趙海霞助理教授(左)合影

李林杉同學表示:「獲獎作品《鏡海秋思》的美感在於將真情實感抒發於筆尖,同時展現夢幻的澳門畫卷,也借獲獎作品展現澳科大新青年們在澳門學習生活的朝氣蓬勃。本次在決賽現場能從「百舸爭流」環節脫穎而出,以及進行「飛花令」和後續環節的比拼更是充分考驗著平常的積累。在和諸位選手的比拼過程之中,也是一個用心學習和提升自我的過程。」

李林杉同學作品展示:

鏡海秋思

皎月闌珊暮夜煌,秋涼略影夏風長。

身依望廈孤鴻景,亦惜龍環勝日忙。

鏡海雄觀緣故夢,飛虹信美似吾鄉。

觥籌盡付霓裳曲,半縷青絲照地堂。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