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格頂尖大學學者做客國際學院名師課堂

2023年 5月8日至11日,國際學院邀請到西班牙格蘭納達大學(Universidad de Granada)文哲系教授拉斐爾·古茲曼·蒂拉多(Dr. Rafael Guzmán Tirado) 來到澳門科技大學進行短期學術交流,開設“國際學院名師課堂”。古茲曼教授是著名的西班牙語—俄語翻譯家,著有多部西俄翻譯教材、並有大量西俄語翻譯作品,更有上百篇學術論文發表於國際知名期刊。國際學院院長張洪明講座教授和助理院長王婷助理教授熱情接待了古茲曼教授。

a23051601 01

格蘭納達大學於1531年由國王卡洛斯五世創辦,是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之一,在西班牙國內具有極高的聲譽。該校在2018年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綜合排名位列西班牙第二, 其語言、文學、人文及翻譯等領域相關專業位列全國第一。2022年7月,澳門科技大學校長李行偉講座教授訪問格蘭納達大學,與該大學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此次古茲曼教授來訪澳科大是兩校建立合作關係以來首次實現教研人員的交流互訪。

a23051601 02

a23051601 03

a23051601 04

古茲曼·蒂拉多教授在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名師講堂為我校師生做了八場講座,其中英語講座四場,西班牙語講座四場。此次系列講座圍繞翻譯學、外語習得以及如何寫作學術論文展開。古茲曼·蒂拉多教授圖文並茂地為師生介紹了各類應用文翻譯中容易遇到的困難,以及西班牙語法律類文本和經濟類文本中的常見官方用語及其翻譯處理方法。對於文學翻譯,古茲曼·蒂拉多教授侃侃而談,他說,雖然我不是作家,但作為譯者,每每翻譯一部文學作品,我也感覺自己成了它的一部分。整個系列講座學術乾貨滿滿,亦不失輕鬆幽默。廣大師生參與其中,積極互動,受益匪淺。

此外,古茲曼教授還高度評價了澳門科技大學的西班牙語教學,並提出了寶貴意見。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