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創意寫作博士生榮獲第三屆少兒科幻星雲獎新星獎

2023少兒科幻大會暨第三屆少兒科幻星雲獎頒獎典禮2023年5月12日在四川德陽廣漢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創意寫作專業在讀博士生胡曉霞榮獲第三屆少兒科幻星雲獎新星獎銀獎。

a23053101 01

獲獎名單揭曉現場

少兒科幻星雲獎由世界華人科幻愛好志願者創立,是從全球範圍內發掘、評選和獎勵優秀少兒科幻作品、作者、評論者、出版者和相關從業者等的公益性獎項;是對少兒科幻進行年度檢閱,凸顯少兒科幻文化發展成果,推動少兒科幻文化產業振興,激發少兒科幻人才創新活力的重要活動。本屆比賽自2021年10月啟動以來,根據各個出版社、兒童文學雜誌社和相關科幻出版機構推薦及作者自薦,通過少兒星雲獎組織委員會和薦選委員會的篩選,共公示符合參評標準的中長篇小說39項、短篇小說80項、評論8項、影響力作家10人、新星17人和編輯16人。澳科大國際學院博士生胡曉霞成功入圍並斬獲新星獎銀獎。

胡曉霞自2021年9月入學澳科大創意寫作專業以來,在學院“守正創新、兼容並包”的良好氛圍影響下,在學科老師的關心和幫助下,積極思考、實踐創意寫作路徑,先後發表短篇故事20餘篇,出版科幻數學繪本8冊,其所負責的《少年兒童中醫藥科普繪本創作》專案入選四川省科技廳2023年度第一批省級科技計畫,出版兒童讀物《課本裏的中國文人》(4冊),長篇小說《北川的孩子》入選國家新聞出版總署十四五出版規劃(年內出版)。

聯繫我們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R座七樓722a室


外國語學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144
電郵: bafls@must.edu.mo


外國語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8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國際漢語教育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69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創意寫作博士學位課程
電話: (853) 8897-2342
電郵: uic_enquiry@must.edu.mo


出國項目
電話: (853) 8897-2375
   (853) 8897-2975
電郵: io@must.edu.mo
傳真: (853) 2899-0126